close

 相片 2015-6-9 下午5 01 09

 

在日本感冒你不可以不知道的幾件事情

 

*在日本感冒時請注意!要當優雅的女孩子必備!*

一、日本人是不會在公共場合擤鼻涕的~(良心建議可以用衛生紙以按壓的方式解決)

二、當然也不可以吸鼻涕~(吸鼻涕不如用衛生紙捏鼻翼捏出來)

三、感冒時盡量都會戴上口罩~(這是基本的衛生習慣,不過台灣女生本身就很愛無時無刻戴口罩所以這點應該還好)

四、在日本看醫生很貴所以他們習慣去藥妝店買藥吃(所以他們藥妝店的品項才這麼發達吧!!台灣只要濫用健保就可以狂治療了)

五、出國前,請一定要拿你的護照跟機票去診所跟醫生開處方說你要出國多久,要備感冒之類的藥物!(聽了眾多台灣人跟自己的感受是日本的藥沒有台灣有效,看病也是台灣比較有效)

 

心得~鼻涕還是要擤出來才開心你說是不!(台灣限定)

但是請咳嗽的人咳的時候要摀住嘴吧喔!(我高中的時候同學咳嗽我因為請他摀嘴,結果被對方排擠了,所以若是大家都養成好習慣的話,生活中的問題就可以減少喔!!)

 

*我是窮孩兒~不打算看病!既然不看醫生要怎麼做才好呢?*

本人在臉書發佈一則求救訊息,當時即將有快要感冒的感覺,想要趁早避免,因此獲得以下偏方~

 

涂小姐 鹽巴少許+熱水漱口 

Y先生 去跑步,喝溫水〜吃喉糖〜早點睡!

R先生 日本看病貴貴

李小姐 聽說「新ルル」不錯

奥谷小姐 枇杷乾加入薑片裝入保溫瓶沖飲或用煮的

許先生 檸檬片 黑咖啡 一直喝一直上廁所

王小姐 維他命C發泡錠 一喝就覺得舒服一些

T小姐 泡寧蒙片溫熱,我最近感冒都靠這招,自己好

蕭先生 維他命c多吃點!! 有效 我之前也這樣~ 狂吃就好了^^

R先生 漱鹽水真的有點用,還有可以喝類似伏冒熱飲這種東西,也是有點效。然後作息要正常喔~

闕小姐 煮洋蔥湯

王小姐 放一顆洋蔥在房間 (誰會在房間放洋蔥你說說看!)

F先生 吃パブロン ゴールドA微粒

 

*因此本人在狀況未明之下,藉由大家所提供的資訊進行人肉實驗*

我先用了大量熱水加鹽水漱口五分鐘,並且煮了洋蔥濃湯喝了,然後狂吃枇杷乾加熱水

恩喉嚨痛好了,結果開始爆流鼻水,喝水喝太多所以會一直跑廁所,這一段時間吃了三包有名的藥妝產品"パブロン ゴールドA微粒",

結果到隔天鼻涕依然爆噴,晚上回家頭很痛,喔原來是發燒了,所以又吃了天使賞賜的台灣普拿疼三顆,

隔天開始鼻涕跟咳嗽都來,買了傳說中的新ルルA~以及維他命c加入熱水一起吃,

我買了這款維他命c才四百多日幣,就算吃沒效也可以順便變漂亮的樣子(期待變仙女病好)~一天可以吃兩顆!

相片 2015-6-9 下午4 42 51

結論!新ルル我買的那款還蠻有用的,如果跟我在同個階段的病況的話,還蠻建議的,至於其他的方法呢我覺得都沒什麼用!

但~可能也是因人而異~(確實這些方法都有促進新陳代謝跟殺菌的療效,大家若是試完沒效!本文不負任何責任~)

本人覺得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找一個人來傳染給對方~馬上痊癒喔!!!

*我想要針對日本幾款有名的感冒藥來說明一下*

首先這些超人氣的藥妝產品

相片 2015-6-7 下午12 59 42

"パブロン ゴールドA微粒"

聽說是要在快要發病前吃才有用,發病後吃就完全無效(嗯我吃的時候已經在發病了,他是藥粉所以頗噁就苦苦)

我覺得無效、一個朋友覺得很有效、另外一個朋友也覺得無效

"新ルルA"

此款商品就像是斯斯有三種ルル有超多種~大家都是聽說很有效,我自己吃是覺得比パブロン ゴールドA微粒好些。

我買的是新ルル ゴールド A(65顆 1200多日幣,因為一次要吃三顆,所以買太少的話好像吃不夠,不過我買完這個才發現六十五顆也沒有很多,瓶子很小)

相片 2015-6-9 下午12 35 01

新ルル-A錠 最基本款的綜合感冒藥(快感冒前吃最有效)

pict_lulu_a_tab
新ルル ゴールド A 此款也是綜合型,就是A錠基本款的升級版,不過他有強化止咳化痰及流鼻水的部分(如果已經有症狀的話可以吃這個)

pict_lulu_a_gold
新ルル ゴールド DX 就是所有症狀的強化版(但兒童無法使用)

E216995H_L


新ルル-K錠 此款是中藥的配方,好像比較溫和(我現在就是要趕快好我才不管什麼溫和勒!)

514r-78SHSL._SX342_

另外一提,日本的口罩在買的時候請注意外包裝,他會寫大人、小孩、男生女生、不要拿錯喔!

他們口罩蠻好戴的,勾耳朵的地方那邊很舒服,台灣的戴久覺得不太舒服頭跟耳朵會痛

相片 2015-6-9 下午4 53 07

 

◆想看更多攝影>請參觀粉絲團

FB: www.facebook.com/kay.jp.now

instagram:shaasen.k https://instagram.com/shaasen.k

 

PS 歡迎大家轉載並註明出處,但盜用必究哦~ \\ (^0^) //

arrow
arrow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