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537.JPG_effected

本人我,在出國以前幾乎是沒下過廚,

因為有個能幹的媽媽,在家裡想幫忙也會被閒礙事(邪魔!)像咖逼押勒(閃邊去)

所以連做菜的基本常識幾乎是零~這個前文就是要告訴大家!!!身為料理廢材的人也是可以做出好吃的東西的喔!!

但首先,要先準備的東西很重要!!少了任何一樣,味道可能就不會那麼好吃。

準備食菜的麻煩度 ★★★

料理製作的難易度 ★★

做成功可以拿出來嚇唬人的指數 ★★★★

IMG_9525.JPG_effected

請準備以下食材:

買咖哩塊,我個人不吃辣,但是千萬不要買(甘口)的,會很難吃!!所以可以買(中辛)或(辛口)ps.辛口是最辣的,

如果跟我一樣不吃辣的人,放心!(中辛)是不會辣的~

洋蔥切丁、紅蘿蔔一條、雞柳(雞腿肉切一切也可)、蘋果半顆(磨成泥汁)、

馬鈴薯1顆、冷凍青豆、月桂葉4~5片、料理用椰奶

如果在超市可以買到一罐料理用的椰奶的話是最好(如下圖),

但我們這邊日本的超市好像沒賣,可以用牛奶代替!(倒一碗差不多吃飯的那種尺寸)

6343014619

IMG_9526.JPG_effected

接下來就將以上食物準備好並且切一切,因為本人是初學者沒辦法一邊煮一邊切,

建議先都把東西準備好才不會亂七八糟的。

IMG_9529.JPG_effected

準備好鍋子,這邊沒有中華料理鍋,所以就用平底鍋代替,

先把切好的洋蔥、蘿蔔、馬鈴薯放入鍋中,加入水並且加一點油下去(不用太多),水淹過材料在多一點即可,

然後開大火,讓水滾。

IMG_9531.JPG_effected

水滾之後等三分鐘,再放入冷凍青豆雞肉,水滾後會有像中間那個白白的東西,可以用瓢子撈起丟掉。

IMG_9528.JPG_effected

把買來的咖哩塊,我用了三分之二下去,丟入鍋中。

IMG_9533.JPG_effected

丟入咖哩塊的時候,請一定要一直攪拌,不然會操輝搭(焦掉)

然後把剛磨好的蘋果泥沫放入,還有料理用椰漿(或牛奶代替)

在加入些許鹽巴(自己先試吃,看你要多鹹就加多少),

最後再將月桂葉放入四、五葉即可,看你~

大概看他的濃稠度是平常吃的樣子時,就可以起鍋了,平底鍋太小了,我就移入別的鍋子去了。

IMG_9535.JPG_effected

最後,在煎一顆蛋,不想煎也沒關係(我只是覺得拍照比較美~)

IMG_9537.JPG_effected

完成品!

IMG_9538.JPG_effected

不是我在說,是真的好吃!

IMG_9539.JPG_effected    

但請一定要準備好所有的材料!!!

最後你會發現,愚婦也可以做出美味料理~拭淚

謝謝大家!

 

 

◆想看更多攝影>請參觀粉絲團

FB: www.facebook.com/kay.jp.now

instagram:shaasen.k https://instagram.com/shaasen.k

 

 

PS 歡迎大家轉載並註明出處,但盜用必究哦~ \\ (^0^) //

arrow
arrow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