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開始其實是用留學簽上語文學校,後來無縫接軌申請成功打工度假簽,這邊以前寫過,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連結。

如何順利從留學簽證轉成打工度假簽證?!

打工度假簽證一年間用完後,又跑去唸專門學校!這時候麻煩的來了,這麼密集的換來換去,這次該怎麼做呢?!

首先你要準備以下資料

1、在留資格変更許可申請書(新様式)

這個部分的話除了自己要寫之外,有兩頁是要請申請的學校幫忙寫的,這部分就要請你拿給學校的人員請他幫你處理。

2、経費支弁書

這就是看是你自己出錢上課,還是由家人幫你出錢的一個說明書,我個人建議是用家人比較好,因為我當初是寫自己出錢,所以被要求的資料就比較多,比較麻煩,比方說以下的第三項

3、経費支弁能力証明書

這個其實如果你以前交過的話基本上是不用在交一次,但可以的話最好都準備好是比較好,我當初覺得因為我以前交過了所以不用交,結果因為我是要自己出錢的關係,入管局又想再看一次,就變成我還要交,但我有些朋友以前在念語文學校時就交過了就不用,所以還是要看入管局啦,最好都準備比較好,盡量是一百萬日幣以上的錢。

4、日本語能力試驗證書

如果都沒有考到的話,也可以拿出以前在語文學校的畢業證書,但是念的時間越長越好。

5、入學許可書

就是你的學校發給你的入學許可書,沒有的話請跟學校要

6、履歷自傳書

這個我聽說有人有交,有的人沒有交,我當初一開始沒有交,後來他請我補交我一開始在日本念語文學校到打工度假到現在,一路上在日本做了什麼事情的說明,於是我就寫了一整張A4的經歷,以及有多麼可望再繼續就讀日本的學校的事情。

 

大約以上交出去申請之後,一個月內會有通知結果,一定要都準備好不然要白跑幾趟,因為人很多!切記,每一間入境管理局的要求可能都會不一樣,有的他看你不爽就要叫你補交一些我上面沒打的東西也有可能,所以還是要看個人的狀況而定,但是基本上需要的東西大約就是上面所列的那幾樣,那麼這邊就祝大家可以順利換到簽證囉!!

 

日本簽證申請相關網址

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aipei-tw/ez3_contents.nsf/12/8A89689016294B344925758D003920F4?OpenDocument

 

◆想看更多攝影>請參觀粉絲團

FB:www.facebook.com/kay.jp.now

instagram:shaasen.k https://instagram.com/shaasen.k

arrow
arrow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